公告版位

法鬥犬被薰昏(主人腋下太臭!)影片網路瘋傳

Dog sniffs armpit and passes out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台北多媒體展

第12屆台北多媒體大展7/1~7/4,台北世貿一館,萬件電腦相機週邊大降價

展期及地點:

2011-07-01~2011-07-04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車站台鐵廟 鐵路特考考生必拜

台北車站大廳,每天來往的人潮不斷,卻鮮少人知道,台北車站地下兩層樓藏有五尊神像,宛如鎮守台北車站的「台鐵廟」。鐵路特考昨天開跑,不少考生已提前「卡位」,透過親友協助、郵寄站長等方式,將准考證送到台鐵廟神桌上,盼望最接近台鐵的神明保佑。
台北車站運轉室站員陳泉淼指出,在台北車站還看得見平交道的年代,早期因調度車輛多為人工操作,事故發生機率較高,台鐵員工為了祈求行車平安,在站內供奉關聖帝君,早晚上香祭拜,「從第一尊神像供奉至今,至少歷經半個世紀。」

走入「禁止民眾進入」的車站地底,混雜著台鐵便當飯菜味,看得見納莉颱風十年前水淹站內的痕跡。行經斑駁牆面、陰暗走廊,在人跡罕至的運轉室旁,數十年來擺放民眾遺落在台北車站的保生大帝、財神爺、觀世音菩薩、福德正神,與台鐵傳統守護神關聖帝君一同供奉在此。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鐵路特考登場 錄取率1.3%

鐵路特考今天在全台7個考區舉行,總計有5萬2000多人報名,爭搶706個名額,錄取率僅約1.3%。

台灣鐵路管理局說,今年鐵路特考類別包括高員三級、員級及佐級,各分業務類與技術類人員,其中佐級錄取名額568名最多,報考人數4萬3921人也最多;員級錄取名額65名,報考人數4621人;高員三級錄取名額73名,報名人數3663人。

鐵路特考曾中斷9年,近幾年恢復招考,每次總吸引超過5萬人報名,錄取率從未超過5%,去年才約1.7%。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網癮難戒?當心變「爆米花腦袋」

網路已成了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,不過,有越來越多人沉迷網路無法自拔,即使下了班,明明有許多事要處理,也會不由自主地打開電腦或智慧型手機,上網瀏覽社交網站、收發電郵或簡訊。專家警告,如果你有類似毛病,當心變成「爆米花腦袋」(popcorn brain),淪為喪失思辯能力的傻瓜。

美國華盛頓大學資訊學院教授李維(David Levy)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,現代人上網成癮,早已習慣電子科技產品的快節奏感官刺激,因此,在相對緩慢的真實生活中,反而渾身不自在。他把此類上網成癮的大腦,稱為「爆米花腦袋」,意即「傻瓜」。

史丹佛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納斯(Clifford Nass)指出,人類大腦渴求連線上網,以獲取科技帶來的立即滿足。不過,最新研究證實,過度沉溺網路,恐會讓人喪失辨識人類情緒的能力。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聯合國開蘋果大學 5億教材免費

【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綜合報導】蘋果iTunes熱賣到和聯合國合作一起開大學?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蘋果已正式啟動iTunesU(iTunes大學)的課外學習(Beyond Campus)網站,讓教科文組織約5億份研究、教育、影片等教育材料統統可以免費看。

(圖片:iTunesU網站)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0年公務人員原住民族特考定於10月22日起舉行

考試院院會今(23)日通過,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定於民國100年10月22日起舉行,暫定需用名額116名。

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,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,定於10月22日(星期六)至10月23日(星期日)舉行。本項考試之等別、類科及暫定需用名額如下:三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15類科,暫定需用名額41名;四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18類科,暫定需用名額53名;五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6類科,暫定需用名額22名,合計需用名額116名。

黃秘書長並表示,本項考試採分區錄取、分區分發方式辦理,分為一般錄取分發區及蘭嶼錄取分發區,並分別於臺北、南投、屏東、花蓮及臺東5考區同時舉行。至於應考資格、應試科目及成績計算、體格檢查時間及標準等,分別依照各該考試規則及其附表規定辦理。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鐵頭功10連拍 網路人氣夯

中壢市內壢高中第7屆畢業校友,3年前在校園畢業考之際,以「十個鐵頭功」砸番茄、雞蛋、豆腐、香蕉、西瓜、鳳梨到榴槤,10人連拍搞笑版,前天上傳YouTube網站,創意十足,吸引5000多人次瀏覽。

註明「7TH十個鐵頭功」影片,一開始是學生10人排排坐,第一人先用鐵頭砸番茄,第二人接著是雞蛋、豆腐等,接著難度越來越高,鐵頭都可擊破香蕉、芭樂,最後第9人碰到鳳梨,鐵頭因而破功,最後一人看見,只好帶上安全帽,猛K榴槤而結束影片。

內壢高中校長張永福表示:「起初我很擔心,立即上網瀏覽,發現是搞笑版鐵頭功,創意十足,並無不雅或影響校譽。我很開心,學生飆創意,並無不妥」。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馬上要辣味雞腿!「是否哥」狂罵店員半小時

台中一名男子到知名速食店點辣味炸雞,店員向他說明已經賣完,炸雞需等一個小時才能拿到,沒想到男子堅持要馬上吃到,更口出惡言羞辱店經理。男子將影片PO上網,所有網友皆抨擊男子的「奧客」態度。由於該男子在言談中,不斷重複「是否」,被網友封為「是否哥」。

據當事人臉書說明,他已點購辣味雞腿,但結帳後店員才說沒有雞腿。影片一開始,是否哥便怒嗆店員為何晚上沒有辣味雞腿,店經理向他解釋辣味只剩雞翅,雞腿需等一小時,點購原味雞腿可以立刻拿到時,又說為什麼晚上只有辣味雞翅,之後更直批這家店「愈來愈扯」。經理向他說明可為他外送,一小時後送到府上時,他又嗆「炸個東西需要一小時,是否?是否?」類似內容重複半小時,不僅癱瘓點餐車道,還引來保全關切。

影片PO上網後,是否哥的奧客態度引來網友痛批,同時還讚賞店經理的高EQ。隨後,網友更發現他的臉書寫下「準備上媒體吧!國光店經理,你惹錯人了!」的訊息。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食品出廠 明年起須有食品技師簽證

塑化劑風波引爆全台食品衛生問題,衛生署要求,明年五月,食品業者必須設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小組,成員中必須至少一人應具食品技師證書,讓食品技師需求瞬間爆增。考選部次長曾慧敏表示,今年起,食品技師考試由一年一次增為兩次,未來食品生產必須經過食品技師簽證才可出廠。

考試委員胡幼圃表示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管理有八四八人,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不到五十人;食品安全委員會應該是行政院階層,現在只有工作會報。

考試院指出,由於明年五月就要實施,食品工廠所需技師約一五○○人,但從八十二年至九十八年,全國錄取食品技師只有四六一人,無法因應市場需求。考選部今年起,在專門職業及技術高考中的食品技師部分,由一年招考一次增加為兩次,日前第一次考試剛落幕,預計十或十一月間再舉辦一次。(2011-06-23 中國時報 曾薏蘋/台北報導)

文章標籤

Sun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